龙泉森林人家

日期:2018-01-23 10:32 来源:永安市旅游局
| | | |

 

  青水畲族乡是三明市两个少数民族乡之一,位于永安市的东南部,距永安市区61公里,乡政府所在地海拔730米,有着悠久的文化历史和传统,经久不衰的永宁桥古戏台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闻名遐迩的大腔戏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具有浓郁少数民族特点的"傩狮"表演因永安市申报2006CCTV"中国魅力城市"赴京展演而声名远扬。境内有古民居400多幢,比较精致的有100多幢,其中开闽王王审知之母"徐氏夫人墓"、王氏祖祠(王审知驻军旧址)"罗兜祠"建于唐光启元年(公元885年),距今已有1120多年历史;三房村郑氏宗祠。同时,天宝岩自然保护区青水管理所也坐落在龙头村。福建天宝岩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生态环境优美,旅游资源非常丰富且整体质量较高。保护区不仅拥有十分独特的自然景观与景观组合,如在华东地区较为罕见的绝壁、深谷、飞瀑、激流、密林等高质量景观资源组合,同时,保护区及其周边社区颇具本地特色的传统文化、传统村落建筑和民俗风情也得以保留。

  龙泉森林人家位于青水畲族乡的龙头村,服务项目有农家特色餐饮、住宿(4间9床)、娱乐KTV等。这里有着得天独厚的天然氧吧,又有着畲族特色和文化的古村落,是个休闲度假、养生体验农家生活的好去处。

  联系人:吴发泉    13960598878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