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田镇上石村:竹子造就了一间绝美民宿

日期:2020-12-24 09:53 来源:永安市政府办
| | | |

  日前,在洪田镇上石村一幢主打竹元素的民宿初步完成装修。

 

 

 

 

  该民宿由一幢主楼、一层附属房构成,房前大坪铺设青砖和户外竹地板,并配备了重竹花圃和鱼池,门前栅栏是竹重组板材制作的,室内布置了很多竹家具,整个民宿给人一种回家的温馨感。

 

  就连民宿外周也充满竹元素,抬头是满眼的绿竹,休闲有户外竹地板铺设的滨水慢道,走累了有户外竹凉亭可以休息。

  近年来,洪田镇上石村以“归园田居、悠然慢村”为形象定位,按照“自然、生态、特色”的要求,以“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为总体思路,将村民闲置旧房规划发展特色民宿,积极培育“民宿+文化”“民宿+农业”等新业态,全力打造森林康养示范基地。在民宿改造过程中坚持建筑风貌与当地人文、乡村环境相协调,不大拆大建、不过度设计,传承本地人文特色、民居风貌,保持地方特色与周边自然环境和人文景观相协调,让来宾在休闲、休憩的同时,远离城市喧嚣,放松身心,感受乡村的原生态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