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斗山

日期:2014-09-24 10:56 来源:景区管委会
| | | |

 

  天斗山溶岩地貌生态旅游区位于永安东北部的上坪乡铁砧石村境内,距永安市区仅28公里,有柏油公路可以抵达。据《永安县志》记载:“天斗山,山极嵘崇,自岭凹下,广五里许,其状如斗。”天斗山是亚热带季风型高山气候,盛夏最高气温28℃,四季怡人。天斗山火山岩生态旅游区有五多二奇。所谓五多,一是公路弯多,二是竹多笋多,三是树多,四是怪石多,五是气候景观多;所谓二奇,一是石奇,二是天然景观奇。“东边草坡西边树,东面放晴西面雾;山顶无泉有天池,火山岩石满地铺。春看竹笋花满山,夏看树绿云雾霁;秋看红叶相思豆,冬看霜雪裹银装。”是天斗山四季景观的真实写照。
  天斗山火山岩生态旅游区的气候景观多。不同的季节、时间和天气,来到这里可以看到不同的景观。站在日光顶上,往东看,平缓的山坡上长满了绿色的贴地野草;回头西望则是茂密的树林;有时东面出太阳,远山近景的能见度很好,而西面则是云雾漂渺,什么也看不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