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SM03905-0100-2020-00017 文号永曹政〔2020〕56号
发布机构 永安市曹远镇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0-08-04
标题 曹远镇人民政府关于成立曹远镇12345便民服务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有效性 有效 有效 失效 废止
索 引 号 SM03905-0100-2020-00017
文号 永曹政〔2020〕56号
发布机构 永安市曹远镇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0-08-04
标题 曹远镇人民政府关于成立曹远镇12345便民服务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有效性 有效 有效 失效 废止

曹远镇人民政府关于成立曹远镇12345便民服务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8-12 17:40
| | | |
政策解读:

各党支部、村(居)委会、企事业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我镇12345便民服务平台监督管理,根据2020年永安市12345便民服务工作考评办法,经研究,决定成立曹远镇12345便民服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如下:

  组           长:肖志滨  党委副书记、镇长候选人

  常务副组长:姜利林  党委副书记(挂职)、政法委员

  副   组   长:林福宝  副主任科员

  成          员:李敬华  党政办副主任、文化站站长

  唐建中  综治办副主任

  游璐莹  综治办干事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主任由李敬华兼任,综治办干事游璐莹配合,负责便民服务中心常规工作。

  附件:曹远镇便民服务中心工作方案

  永安市曹远镇人民政府

  2020年8月4日

  附件

曹远镇便民服务中心工作方案

  一、工作制度

  1.坚持依法办事原则,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有关业务知识,增强服务意识和宗旨意识,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

  2.实行窗口集中式办理与进村入户上门服务相结合的工作机制,切实做到工作平台前移,服务重心下沉。

  3.积极开展窗口服务、预约服务、网上办理、跟踪回访等便民服务,最大限度地方便办事群众。

  4.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必须做到一专多能,一人多岗,满足群众全方位服务需要。

  5.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做到认真受理、照章办事,规范操作,快捷高效地办理(车辆、人员、经费保障优先)。

  6.接待群众来电、来信、来访,要文明热情、不推诿、不拖沓,妥善解决,让群众满意。

  7.积极提供各种涉农政策、科技信息、劳务输出、民事调解等咨询服务,更新服务观念,拓宽服务内容。

  8.耐心细致,贴心服务,耐心诚恳对待办事群众,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信守服务承诺。

  9.增强组织纪律观念,自觉遵守各项工作制度和纪律,维护良好的办公秩序。

  10.公道正派,廉洁自律,不违规违纪办件,严禁利用工作之便谋取私利,自觉接受监督。

  二、考勤制度

  (一)中心工作人员必须遵守作息时间,准时上下班,如遇特殊情况须自觉延时服务,由服务中心负责考勤。

  (二)工作人员上班时间不得擅离职守,如有事外出必须请假(半天以上必须履行书面请假),未经批准不得离岗。

  (三)确需请假的按以下规定办理:临时外出办理有关事宜,时间在半天以内的,向中心领导请假;半天以上需用书面形式请假,报服务中心负责审批;请假在一天以上的,窗口工作人员需安排好代班人员后报值班领导审批。

  (四)未经请假无故离岗造成服务对象投诉的,作旷工处理。

  三、例会制度

  (一)工作例会的主要内容和目的:总结前阶段工作,部署下步工作,交流工作经验,研究落实重大事项的对策措施和有关问题的解决办法,保证大厅工作始终高效、规范运行。

  (二)工作例会的参加对象:分管领导和大厅负责及窗口工作人员。

  (三)工作例会的组织实施:工作例会每季一次,原则上由大厅负责人主持;各窗口须准备好有关材料,以便在会上汇报交流,会后报大厅负责人,如遇重大事项,应由大厅负责人撰写会议纪要。窗口工作人员应根据各自的工作职责、服务项目(内容)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工作例会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