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SM03911-2400-2019-00042 文号陶政〔2019〕71号
发布机构 永安市小陶镇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19-06-22
标题 永安市小陶镇人民政府关于《小陶镇2019年粮食产能区增产模式攻关与推广项目实施方案》的补充通知
有效性 有效 有效 失效 废止
索 引 号 SM03911-2400-2019-00042
文号 陶政〔2019〕71号
发布机构 永安市小陶镇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19-06-22
标题 永安市小陶镇人民政府关于《小陶镇2019年粮食产能区增产模式攻关与推广项目实施方案》的补充通知
有效性 有效 有效 失效 废止

永安市小陶镇人民政府关于《小陶镇2019年粮食产能区增产模式攻关与推广项目实施方案》的补充通知

发布时间:2019-06-28 17:25
| | | |
政策解读:

各村委会:  

  我镇于2019年3月20日下发了《小陶镇2019年粮食产能区增产模式攻关与推广项目实施方案》(陶政201927号),对我镇今年粮食产能区项目的实施提出了明确要求,今年5月17日,我镇遭遇了特大洪涝灾害,致使文川溪流域各村农作物遭受严重损失。为尽快恢复农业生产,尽快种上水稻,经请示永安市农业农村同意,永安市农业农村局关于农业生产救灾工作专题会议纪要(20197号),我镇在“5.17”特大灾害中遭受绝收的农作物面积,列入2019年粮食产能区项目实施,现提出以下几点补充意见:  

  1.受绝收的农作物面积需经村委会和包村干部确认并经公示无异议后报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根据各村实际面积安排优质水稻种子,各个品种价格按照永安市农业农村局2019年优质稻项目种子招标中标价格从2019年粮食产能区项目资金支付。  

  2.享受种子补助的农户在推广施用水稻配方肥的,同样享受2019年粮食产能区项目水稻配方肥补助政策,即每亩施用50公斤水稻配方肥的补助20元。各村要造册农户在购领肥料时签名,使用配方肥要符合有关规定标准,即氮:磷:钾配比:N-P2O5-K2O=12-4-9或N-P2O5-K2O=12-5-8。  

  3.享受重大病虫害统防统治补助政策,即在开展植保无人机防治病虫害的,每亩每次补助25元(其中推广高效低毒新农药每亩补助10元,植保服务组织每亩补助15元),每季水稻机防不超过3次。每次开展机防时各村造册农户签名,机防服务组织与有关村签订统防统治协议。  

  4.对美坂流口机插秧示范片给予重点补助:一是水稻种子按每亩3斤给予全补;二是机插秧补助给予全补;三是按粮食产能区项目开展机防的享受每亩每次25元补助,以上从2019年粮食产能区项目上级补助资金支付;三是机耕费由永安市农机管理中心下发补助资金支付。  

       

       

                              永安市小陶镇人民政府  

                                   2019年6月2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