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SM03120-3000-2019-00033 文号永林〔2019〕111号
发布机构 永安市林业局 生成日期 2019-06-06
标题 永安市林业局 永安市总工会关于开展林业系统森林消防技能竞赛活动的通知
有效性 有效
索 引 号 SM03120-3000-2019-00033
文号 永林〔2019〕111号
发布机构 永安市林业局
生成日期 2019-06-06
标题 永安市林业局 永安市总工会关于开展林业系统森林消防技能竞赛活动的通知
有效性 有效

永安市林业局 永安市总工会关于开展林业系统森林消防技能竞赛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6-21 11:32
| | | |
政策解读:

局属各单位、机关各科室、市森林巡(消)防大队:

  为打造“诚信、务实、纪律、担当”的森林专业化管护队伍,不断提升综合业务素质;同时也为我市秋冬季森林火灾防控提前布局,鼓干劲、做动员,经研究决定开展由永安市森林巡(消)防大队牵头主办的全市林业系统森林资源保护业务技能培训及森林消防业务技能比武竞赛活动;培训班分两期,每期5天,其中森林消防业务技能竞赛活动安排在每期的最后2天。现将本次竞赛活动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地点、参加对象等 

  1、时间:2019年6月上旬。 

  2、地点:福建工程移民职业技术学校永安分校。 

  3、参加对象:市森林巡(消)防大队队员计150名、各乡镇(街道办)半专业化森林扑火队骨干计20名,天宝岩管理局管护人员计20名、永安国有林场管护人员计18名,合计208名。以上参训人员采取排班制,人员打乱,重新编排,以班为单位参赛比武。 

  二、竞赛项目 

  1、风力灭火机使用与拆装。 

  2、细水雾喷水壶连贯动作。 

  3、携带二号工具3公里(拖把)竞跑。 

  三、竞赛规则 

  1、风力灭火机使用与拆装 

  参赛资格:各班选拔4名队员参赛,计个人成绩。 

  竞赛流程:若干台风力灭火机置于竞赛区→ 裁判员发令拆卸开始并计时 → 参赛队员依次拆卸风力灭火机的启动总成、火花塞、手把、空气滤芯、油箱、化油器等部件,拆完后起立报告,裁判员计时记录成绩 → 裁判员发令组装开始,参赛队员依次将拆卸的部件完整安装,并接线启动向前跨步击倒前方约2米前立砖,裁判员计时记录成绩。 

  2、细水雾喷水壶连贯动作 

  参赛资格:各班选拔4名队员参赛,计个人成绩。 

  竞赛流程:若干台细水雾水带装1/3水置于起跑线上 → 参赛队员将细水雾背负上肩并启动机器等待裁判号令 → 裁判员发令开始并计时 → 参赛队员沿设定跑道竞跑,并用水枪喷倒前方50米处的砖块,然后返回跑至起跑线,裁判员计时记录成绩 

  3、携带二号工具3公里(拖把)竞跑 

  参赛资格:每班均要队员参加,计个人成绩。划分三个龄组计成绩,计40岁以下组、40至50岁组、50岁以上组,50岁以上组里程按2公里。 

  竞赛流程:各龄组参赛队员手持二号工具排列在起跑线上等待裁判发令 → 裁判员发令开始并计时→ 参赛队员在预设的跑道内完成3公里(或2公里)路程,裁判员计时记录录成绩。 

  四、奖项设置 

  1、每期按班三项竞赛成绩积分优胜者设团体奖1名,计2名; 

  2、风力灭火机使用与拆装、细水雾喷水壶连贯动作、携带二号工具3公里(拖把)竞跑三项活动根据个人成绩分别设一、二、三等奖,即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计12名;其中风力灭火机使用与拆装、细水雾喷水壶连贯动作这两个项目竞赛比武得分第一名的参赛队员由永安市总工会授予个人“永安市五一劳动标兵”。 

  五、相关要求 

  1、人员组织。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业务培训竞赛,积极组织队伍人员参加。做好考勤报备、组织协调、经费保障等工作。 

  2、安全事项。竞赛活动中,特别注意人身安全。 

  3、纪律要求。严格遵守活动纪律。不得迟到早退。确有他事的要办好请假审批手续。不得酗酒。听从裁判,遵守竞赛规则、考场纪律。 

  

 

 

永安市林业局        永安市总工会 

  2019年6月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