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SM03113-0101-2019-00050 文号永人社〔2019〕111号
发布机构 永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生成日期 2019-11-25
标题 永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做好2020年专业技术人员研修班计划申报工作的通知
有效性 有效 有效 失效 废止
索 引 号 SM03113-0101-2019-00050
文号 永人社〔2019〕111号
发布机构 永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生成日期 2019-11-25
标题 永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做好2020年专业技术人员研修班计划申报工作的通知
有效性 有效 有效 失效 废止

永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做好2020年专业技术人员研修班计划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1-27 16:58
| | | |
政策解读:

各有关单位: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办好继续教育,有效实施人才强市战略,根据《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做好2020年专业技术人员高级研修项目计划申报工作的通知》(明人社〔2019〕283 号)文件精神,2020年继续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实施专业技术人员研修项目,请你们按照要求,认真做好研修班计划的申报工作。

  一、研修班选题重点

  根据我市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以培养高层次、急需紧缺的专业技术人才,加快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转变发展方式为切入点,扎实推动跨越发展,以关系我市经济建设、社会发展的汽车及机械零部件产业、纺织产业、林竹产业、矿产品加工产业、新兴产业等重点领域的重要理论、关键技术的研究推广为重点,为培养和发展产业集群服务。特别要根据《福建省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实施方案》精神,

  从专业技术人员知识更新的实际需求出发,紧跟科学技术发展趋势,开展新理论、新知识、新技术、新方法等方面的专项研修活动。

  二、研修对象与形式

  为保证培训质量,高级研修班每一班次的学员一般不超过50人,研修时间一般不少于30学时(5 天),主要采取培训、研讨、交流、现场研习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其中必须安排一定时间的研讨交流。面向农业专门人才组织举办的研修班,在办班时间和参训对象要求上可适当放宽。

  研修班可采取专题讲座与学术交流相结合,自主学习和集体研讨相结合,讲授与实地考察、技术咨询、技术诊断相结合,考试考核与个人撰写论文、心得体会、学习笔记、研修小结相结合等形式进行,重在办班质量与研修效果。

  三、其他事项

  (一)组织举办专业技术人员研修班是推动我市继续教育工作、加强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的一项主要措施,各部门(单位)要予以高度重视,严格按照要求做好研修班的选题和申报工作,并于2019年12月3日上午前将《2020年永安市专业技术人员研修班计划申报表》(表式见附件)报我局专业技术人员管理科(A4纸质和Excel电子版各1份,邮箱为ya3833151@163.com),联系电话:3833151。

  (二)各单位在办班之前,须以书面形式上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班期间要主动接受有关部门及上级主管部门的检查、指导和监督;办班结束后10天内及时将办班小结、课程安排表、参训人员花名册及参训人员继续教育证书报送永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专业技术人员管理科。对未经审核批准自行办班及办班质量差、效果不好的,其继续教育学时管理部门不予登记承认。

  (三)对各部门(单位)申报的研修班计划,我们将从中择优选定部分中高级研修班,向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进行申报推荐。

  (四)培训收费标准应按省物价局、省财政厅闽价费[2008]372号文件规定执行,培训收费实行公示制度,培训单位在实施培训收费前应当到当地价格主管部门申领《收费许可证》,实行亮证收费,并在收费窗口公示收费项目、收费标准、培训学时和培训主管部门及价格、财政部门的监督举报电话等。学员的旅差费、食宿费、培训资料费由学员所在单位按规定予以报销。

  附件: 2020年永安市专业技术人员研修班计划申报表

  永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9年11月25日

  附件

2020年永安市专业技术人员研修班计划申报表

项目名称

 

研修目的和作用

 

研修内容

 

研修方式

 

授课专家情况

 

培训对象

 

计划办班

  时间及天数

 

办班地点

 

学员人数

 

承办单位

  基本信息

单位名称

 

联系人

 

办公电话

 

手机

 

传真电话

 

邮箱

 

地址

 

申报单位意见

 
 

(盖章)

年  月   日

市直主管单位或县(市、区)人社部门审核意见

 
 

(盖章)

年  月   日

备注:本表为样表,可复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