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SM03113-0101-2020-00019 文号永人社〔2020〕47号
发布机构 永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生成日期 2020-06-03
标题 永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开展2020年继续教育网络培训的通知
有效性 有效 有效 失效 废止
索 引 号 SM03113-0101-2020-00019
文号 永人社〔2020〕47号
发布机构 永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生成日期 2020-06-03
标题 永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开展2020年继续教育网络培训的通知
有效性 有效 有效 失效 废止

永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开展2020年继续教育网络培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6-03 15:50
| | | |
政策解读:

   

各有关单位:

  为规范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工作,依据《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规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令第25号)和《福建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条例》规定,根据《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开展2019-2020年度全市专业技术人员公共课培训的通知》(明人社〔2019〕237号)要求,经研究,决定在全市开展2020年度继续教育网络培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内容 

  1.公共科目安排30学时: 专业技术人员网络安全知识提升。 

  2.专业科目安排60学时:文化艺术类、农业类、土建类、林业类、水利类、机械类、综合类(经济管理)。 

  二、培训对象 

  全市事业、企业(含非公企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管理人员。公共科目为必学科目,所有人员可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和需求选修专业科目,专业科目每人限选一门。

  三、培训方式 

  为方便自学,降低成本,培训采取网络培训方式进行。各参训人员可以登录“三明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网”的网络教育平台开展网上自主学习。

  1、本次培训必须在缴费一周后方可登录平台进行学习。

  2、学员登录学习平台后进入“永安市”登录口,学员根据所报课程分别登录相应端口(左边专业课、右边公共课),用户名:年份+18位身份证号码(例如:20203504811988……),初始密码:年份+18位身份证号码(身份证号码如有字母的用小写)。在“个人信息”-“在线考试中心”,点击相应的课程进行学习和考试。 

  3、学习资源由课程学习、在线练习和课后测试(或课程评估)三个部分组成,课程学习为本次培训必学课件。各参训人员完成所有的课程及考试后(专业科目不需要考试)方可取得结业证书。每个培训人员最多有4次考试机会,取合格成绩中的最后一次成绩为最终考试成绩。考试合格后,不再提供考试机会。考试成绩在60分以上(含60分)均记为合格。

  四、培训费用 

  网络培训及网络考试收费按照省物价局、省财政厅《关于核定公务员培训和专业技术继续教育培训收费标准的复函》(闽价费〔2008〕372号)规定的标准执行。网络培训收费标准2.5元/学时(含网络考试费用),即:公共科目按每人75元收取、专业科目按每人150元收取,公共科目的培训费用由所在单位统一支付。培训费统一转入永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账户(户名:永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账号:1404051809022031581;开户银行:工商银行永安支行)。 

  五、报名时间 

  各主管部门负责做好本单位、本系统培训报名工作(下属企、事业单位由主管部门负责通知),集中报名时间从文件下发之日至6月24日止,报名人员需将《2020年度继续教育网络培训报名表》(登录永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http://www.ya.gov.cn/下载)和转帐回执单(注明单位和报名人数)复印件一并交至市人社局专业技术人员管理科,联系电话:3833151,同时将电子版报名表(Excel)发送到邮箱ya3833151@163.com。 

  六、培训时间与登记 

  1、培训时间。集中学习时间为7月1日至7月31日。培训时间结束后学习平台将自动关闭,请各参训人员及时参加网络学习。 

  2、培训登记。所有考试合格的人员系统会自动生成教育档案,请各参训单位于8月10日至8月31日期间指派一人统一到市人社局专业技术人员管理科打印结业证书并进行验证。各单位的培训工作完成情况将作为2020年度个人年度考核结果验收和岗位聘用的条件。 

    

  附件:2020年度继续教育网络培训报名表 

    

    

    

    

                             永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年6月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