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SM03122-1000-2020-00013 文号永全民健身办[2020]1号
发布机构 永安市文体和旅游局 生成日期 2020-04-02
标题 关于印发《2020年福建省全民健身运动会永安市实施方案》的通知
有效性 有效 有效 失效 废止
索 引 号 SM03122-1000-2020-00013
文号 永全民健身办[2020]1号
发布机构 永安市文体和旅游局
生成日期 2020-04-02
标题 关于印发《2020年福建省全民健身运动会永安市实施方案》的通知
有效性 有效 有效 失效 废止

关于印发《2020年福建省全民健身运动会永安市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4-10 11:33
| | | |
政策解读:

永安市全民健身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全民健身领导小组办公室,各体育单项协会:

  举办全民健身运动会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和《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的具体实践和重要举措。三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全民健身工作,继续把全民健身运动会列入2020年为民办实事项目。为进一步落实全民健身战略,办好全民健身运动会,根据(闽全民健身办〔2020〕1号)精神,并结合我市实际,制定了《2020年福建省全民健身运动会永安市实施方案》。现将《2020年福建省全民健身运动会永安市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落实。

                                                       永安市全民健身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4月2日

 

 

  

                             2020年永安市全民健身运动会实施方案

  全民健身运动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和《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围绕“再上新台阶、建设新三明”的目标,发展以人民为中心的体育,全面贯彻《三明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永安市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和三明市政府“月月有比赛”工作要求。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为主线,以保障人民群众基本体育权益为出发点,以增强人民体质、提高健康水平为目标,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化健身需求为落脚点和着力点,以加快公共体育产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突破口, 以“新时代、新气象,运动健身进万家”为主题,全面提升赛事品质,努力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出风采。

  一、基本原则

  (一)发挥政府主导作用。全民健身领导小组要加强对全民健身运动会的组织领导,把全民健身运动会列入为民办实事项目,加大全民健身活动经费的财政投入。积极为各类全民健身赛事活动举办提供安保、医疗、志愿等服务,降低办赛成本。市全民健身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根据职责分工,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配合、推动全民健身各项活动的开展。同时,组织开展好本单位、本系统的全民健身活动。

  (二)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加大对体育社会组织的扶持力度,完善政府购买体育健身服务的相关政策,发挥体育社会组织在全民健身中的主力军作用。通过市场机制积极引入社会资本和吸引社会力量承办赛事。体育社会组织积极参与全民健身运动会,主动承接各项赛事,扩大体育项目人口,扩大项目影响。

  (三)努力培育品牌赛事。发挥永安优势,打造本地全民健身特色项目。各行业充分利用地方特色和行业优势,把全民健身赛事活动与部队、旅游、文化、卫生等紧密结合,实现军民融合等方面全面发展。注重品牌培育,积极打造全民特色健身活动,加快发展全民健身产业,促进体育健身消费。

  (四)提升媒体宣传效能。重视媒体宣传在全民健身中的重要作用,综合应用传统媒体、新兴媒体和自媒体的各自优势,全面报道全民健身运动会,讲好百姓身边的健身故事。积极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树立健身促进保健和健康的新理念,形成爱锻炼、会锻炼、勤锻炼、争贡献、乐分享、重规则、讲诚信的良好社会风尚,激发“人人运动、天天运动”的健身热情,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和体育消费习惯,实现全民健身与人的全面发展的有机结合。

  二、主题

  新时代、新气象,运动健身进万家。

  三、举办时间

  2020年3月至12月。

  四、项目设置

  永安确定开展15个比赛项目:乒乓球、篮球、羽毛球、笼式足球、气排球、门球、体育舞蹈、柔力球、自行车、太极拳、游泳、马拉松、健身气功、中国象棋、围棋等。

  所有项目均采用国家体育总局最新审定的各项目竞赛规则和本届运动会的有关规定。各项目的具体竞赛办法,按各单项竞赛规程执行。

  五、赛事体系

  (一)市文旅局与市总工会、市直机关党工委等部门联合举办全民健身系列比赛活动。

  (二)委托市老年体育协会开展老年人的全民健身系列活动。

  (三)根据2018年成立的永安市全民健身运动会工作领导小组工作安排,负责本地的动员、报名、参赛以及项目承办等组织工作。

  (四)遵行“因地制宜、业余自愿、小型多样、就近就便”的原则,组织开展群众喜闻乐见、形式多样的健身竞赛活动,并结合竞赛活动宣传科学健身知识、推广健身项目、推介体育社会组织。大力发挥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作用,广泛开展科学健身指导志愿服务活动。

  六、参赛条件和参赛办法

  详见各项赛事规程和活动方案。

  七、经费筹措

  (一)全民健身运动会经费按照三明补一点、本级配一点、社会上筹一点的原则筹措,以本级财政预算安排为主,三明补助和市场运作为辅。三明市已从体彩公益金中安排全民健身运动会经费补助资金,补助资金必须专款专用。

  (二)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办赛。市属各单项体育协会承办的单项比赛,根据各体育协会举办赛事场数和规模给予(从体彩公益金中划出部分经费)适当补助,同时应多渠道筹措办赛经费。

  (三)全民健身运动会允许招商、接受赞助,按统一格式冠名。格式为:2020年福建省全民健身运动会“XXX”杯“XX”市(县、区或单位)XX(项目)比赛(活动),背景板、秩序册等统一使用省体育局制定的LOGO。

  八、信息报送

  各协会将全民健身运动会实施方案、活动计划汇总表(附件1)于2020年每月25日前上报永安市文体和旅游局体育科。

  联 系 人:永安市全民健身领导小组办公室    钟毅坚

  联系电话:0598-3850496。

  电子邮箱:邮箱:zyj10886@163.com。

附件:2020年福建省全民健身运动会永安市活动计划汇总表

                        2020年福建省全民健身运动会永安市活动计划汇总表

序号

市、区

项  目

名  称

计划时间     (月份)

1

永安市

环城跑

2020年永安市迎新年环城跑活动

1月

2

永安市

体育舞蹈展演

永安市“迎新春”体育舞蹈展演

1月

3

永安市

篮球

永安市“迎新春”篮球赛

1月

4

永安市

冬泳

永安市“迎新春”冬泳赛

1月

5

永安市

篮球

全市中小学生篮球比赛

4月

6

永安市

乒乓球

全市中小学生乒乓球比赛

4月

7

永安市

羽毛球

全市中小学生羽毛球比赛

4月

8

永安市

全市中国象棋、围棋比赛

庆五一“工会杯” 中国象棋、围棋比赛

5月

9

永安市

气排球

全市气排球比赛

6月

10

永安市

夜跑

霞鹤荧光夜跑

7月

11

永安市

笼式足球

全市中小学生足球比赛

8月

12

永安市

工间操

全市工间操培训

9月

13

永安市

乒乓球

全市乒乓球比赛

10月

14

永安市

自行车爬坡赛

自行车爬坡邀请赛

10月

15

永安市

田径运动会

全市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

11月

16

永安市

门球、柔力球

全市门球、柔力球比赛

11月

17

永安市

健身气功八段锦

永安市第二届全市村级健身气功八段锦比赛

11月

18

永安市

羽毛球

全民健身运动会羽毛球团体赛

12月

19

永安市

武术、太极拳

武术、太极拳表演

12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