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市图书馆简介

日期:2024-03-13 17:11 来源:永安市文体和旅游局
| | | |

  永安市图书馆是政府举办的县级综合性公共图书馆,是面向社会公众开放,提供图书、报刊借阅和文献信息咨询的服务机构。该馆成立于1956年。新馆位于永安水坝路396号,2008年建成并投入使用,面积6186.91平方米,阅览座位464个。截至2022年,现有纸质书刊45.55万册,电子书刊29.65万册(件),数字资源9TB。

  “读者第一,服务至上”是本馆读者服务工作的宗旨,充分开发和利用馆藏文献信息资源,重视对广大读者进行社会主义、爱国主义、普及科学文化知识的教育。图书馆服务功能齐全,开设面向读者服务窗口11个,增设电子书借阅机、九星时代报刊机、少儿阅读机、文化e点通,主要面向读者提供书刊借阅、报纸阅览、数字资源阅览,年接待读者达到30多万人次(含分馆)。以图书馆为阵地,大力开展阅读推广、公益讲座活动,开办“燕江讲坛”、“老年人学堂”、“亲子阅览”、“文化拥军”等服务品牌,每年“4·23”世界读书日、图书馆服务宣传周、全民读书月、传统节假日等特殊节点组织开展各类文化讲座、读书征文与演讲、科普讲座、展览,全年举办各类文化活动近70场。常态化开展基层业务服务工作,截至目前,在全市总计建立分馆34个,流通点14个。

  永安市图书馆作为开放性公共图书馆,全面考虑人性化的服务理念,馆内设施均把为读者服务作为首要目标,为社会公众提供更好更全面的公共文化服务。近年来,永安市图书馆的公共文化服务得到上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群众的肯定和好评,分别荣获“一级图书馆”、“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建设先进单位”、“全省古籍保护先进单位”、三明市级“文明单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