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生一件事”集成套餐服务——新生儿户口登记办理

日期:2022-05-24 17:47 来源:永安市公安局
| | | |

  派出所通过公安户籍系统接收“出生一件事”平台推送的《常住人口登记表》《出生医学证明》(符合国标的电子证照)等信息。信息无误的,为符合政策规定的新生儿办理落户登记。并通知申请人持落户方户口簿到派出所打印新生儿户口页,或邮寄到派出所打印后寄回(邮费自付)。对于申报信息不全、材料有误等特殊情形的,公安机关应出具审查意见,通过“出生一件事”服务平台告知申请人补齐相关材料后(申请人需到原助产机构领取出生医学证明副页)到户籍地派出所办理。

  申请人选择办理后续业务的,服务平台将相关信息(包括含有电子签名的申请表、新生儿和父母身份信息、申请人手机号码等)推送给相应的医保经办机构。申请人未选择通过服务平台办理后续业务的,业务办理流程结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