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简介】永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日期:2021-05-13 08:52 来源:永安市卫生健康局
| | | |

    永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于2007年6月组建,前身是始建于1953年的永安县卫生防疫站。主要职责是:传染病、寄生虫病、地方病、非传染性疾病等预防与控制;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和灾害疫情应急处置;疫情及健康相关因素信息管理;健康危害因素监测与干预;疾病病原生物检测、鉴定和物理、化学因子检测、评价;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疾病预防控制技术管理与应用研究指导等,是政府举办的公益一类事业单位。 

  中心占地面积1938平方米,建筑面积2868平方米。现有编制63人。内设科室10个,包括办公室、应急信息科、业务质量管理科、传染病防治科、艾滋病防制科、结核病防治科、卫生科、慢性病防制科、检验科、健康教育与促进科等。先后获得“全省卫生系统先进集体”、“全省地方病防治、结核病控制、免疫规划、寄生虫病防治、艾滋病防治项目、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等工作先进单位”、“三明市级文明单位”、“全国第二轮艾滋病综合防治示范区”、“全省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全省健康教育试点县”、“福建省免疫规划工作先进单位创新示范单位”等荣誉。 

  中心致力于疾病监测预警、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实验室检测检验等能力建设,建立起一支包括现场流调、危险因素调查、实验室检测专业人员的疾病预防控制队伍。中心秉承 “团结、奉献、求实、创新”的发展理念,以“始于健康需求,终于社会满意”的职业宗旨,认真落实实施健康中国战略部署,建立健全完善医防协同融合机制,为群众提供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的卫生与健康服务。 

  联系电话:0598-3634816

  联系地址:福建省永安市新府路205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