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市积极开展依法文明养犬宣传整治活动

日期:2021-09-28 09:40 来源:永安市城市管理局
| | | |

  为进一步规范市民依法养犬、文明养犬行为,共同营造良好市容环境和文明和谐氛围。9月中旬,市城市管理局积极开展依法文明养犬宣传整治活动。连日来,执法人员通过发放文明养犬温馨提示宣传单、现场讲解规范养犬的重要性等宣传形式,在主次干道、公园、广场、漫道等违规养犬行为多发的区域进行针对性的宣传,提醒养犬人办理养犬证、定期为狗打预防针、出门遛狗要栓绳、禁止饲养烈性犬、带工具随时清理粪便等,引导养犬人积极参与到文明养犬中来,已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营造文明养犬宣传氛围。同时,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流浪狗问题,城管局积极组织部署工作,共处理涉及流浪狗投诉19起,处置狂犬、流浪犬10只,对投诉涉及不规范养犬的当事人进行文明养犬教育。

  遛犬牵绳、清理犬只粪便、佩戴嘴套、礼让行人以及不随意丢弃等等这些文明养犬习惯的养成是一个长期的工作,需要全体市民的共同努力,逐步形成共建共治的社会治理格局。下一步,城管局将持续开展文明养犬宣传活动,加强执法力度,规范文明养犬行为,推动形成文明养犬新风尚,营造文明健康、和谐宜居的城市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