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市城市管理局“三提示”强化户外广告安全监管

日期:2023-12-19 14:48 来源:永安市城市管理局
| | | |

  户外广告是一个城市形象最直观的“脸面”,设计优良的户外宣传广告起着美化城市、繁荣商业的重要作用,是城市中的亮丽风景。然而,一旦设置不当或管理不善,广告牌也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给人民群众的人身财产安全造成威胁。为此,永安市城市管理局秉承“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的理念,积极采取有效的举措多方位多角度抓好户外广告安全监管工作。一是做好审批提示。市城管局行政审批服务窗口在受理户外广告和店招标牌申请时,主动提醒业主相关的安全注意事项。要求按相关技术规范做好户外广告设施的设计、施工和安检、验收及维护保养等工作,履行好设置安全主体责任;切实防止户外广告脱落,不应遮盖建筑物的玻璃幕墙和窗户,严格防范电气故障、照明灯具高温和安装时不得违规动火作业。二是做好现场提示。对已审批的户外广告进行全流程跟踪,现场查看和提醒。同时,执法人员加强对沿街商铺户外广告装修巡查,现场查验审批情况和安装制作是否规范。三是做好防台防汛等特殊时期的提示。在恶劣天气来临前牵头组织开展户外广告安全检查活动,对业主进行提示或要求整改。以及针对夏冬季节和国庆、春节长假等特定时期,专项组织进行户外广告安全专项督查行动,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