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生态环保领域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及被督察对象查处情况一览表(第七批)

日期:2020-10-27 17:37 来源:三明市永安生态环境局
| | | |
 

三明市生态环保领域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及被督察对象查处情况一览表(第七批)

序号

举报编号

举报县市区

举报详细地址

举报内容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问责情况

重复举报件编号

办结状态

备注

1

SD2SM20201022X002

永安市

永安市曹远镇

永安市曹远谋成水泥厂、万年水泥厂等几家水泥厂路露天开采石灰石,没有采取任何环保措施。雨天,矿山黄色废水直排,粉尘污染严重,大量山林被砍伐,水土流失严重。多次向永安环保局反映,没有解决。

水、大气、生态破坏

经调查,目前福建省谋成水泥发展有限公司、福建省永安万年水泥有限公司在采的石灰石矿山为老鼠坑水泥用灰岩矿山。矿山采区采取洒水车喷淋降尘措施,在矿山路口安装喷淋头降尘,检查时矿山正在开采,未发现明显扬尘。经监测,该矿区无组织颗粒物排放浓度符合相关标准。矿山已开采区域已办理林地征占用手续,并按照“边开采,边治理”原则进行矿山生态恢复治理。矿山有配套建设截洪沟、沉淀池等。现场检查时,未发现水土流失现象,但存在三合一方案未完全执行到位,存在随意弃土现象,部分截洪沟损坏、堵塞,部分边坡复绿情况不佳,有侵蚀流失风险,矿山沉淀池淤积等情况。

部分属实

责令两家公司对矿山沉淀池、排水沟进行清理,对损坏的截洪沟进行修复;增加矿山开采面的抑尘措施;完善矿山道路硬化;对边坡复绿未成活的植被进行补种。

阶段性办结

*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