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生态环保领域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及被督察对象查处情况一览表(第九批)

日期:2020-10-29 17:28 来源:三明市永安生态环境局
| | | |

   

三明市生态环保领域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及被督察对象查处情况一览表(第九批) 

序号 

举报编号 

举报县市区 

举报详细地址 

举报内容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问责情况 

办结状态 

备注 

1 

SD2SM20201024D002 

永安市 

永安市安砂镇家福台茹村东坑洋煤矿、黄泥洋三采区、老壹工区270这三个地方 

永安市安砂镇台茹村东坑洋煤矿、黄泥洋三采区和老壹工区270这三个地方燃烧煤矸石,扬尘大,味道重,周边植被被烧死。 

大气 

经调查,永安市安砂镇苔茹村东坑洋煤矿、黄泥洋三采区和老壹工区270三处均为已关闭的煤矿,都堆有煤矸石,堆放面积均约为600平方米,现场未发现在烧的煤矸石,但存在曾焚烧煤矸石的迹象,现场未发现周边植被死亡的情况;煤矿原矿区关闭后未完成生态恢复治理工作。 

部分属实 

1.永安市安砂镇人民政府积极查找煤矸石堆场业主,责令其对现场堆放的煤矸石进行清运,并恢复堆放场地及周边涉及范围的生态植被。

  2.相关部门加强日常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劝阻处置。 

 

阶段性办结 

* 

2 

SD2SM20201024D003 

永安市 

西洋镇下洋村 

永安市昌民禽业有限公司鸡屎臭味重,多次反映,问题未得到有效的解决。 

大气 

经调查,永安市昌民禽业有限公司建设有2套臭氧氧化+喷淋处理设施对鸡粪发酵产生的臭味进行处理,但鸡粪处理堆场未完全封闭,堆场周边存在异味。 

部分属实 

永安市昌民禽业有限公司对鸡粪处理堆场进行封闭,做好臭气处理设施的维护,确保正常运行,减少臭气的排放。 

 

阶段性办结 

  

3 

SD2SM20201024X002 

永安市 

永安市小陶镇 

永安市合盛矿业有限公司、永盛石英砂厂两家公司半夜偷排选矿废水,锅炉没有除尘和脱硫设备,直接排放,粉尘污染严重影响周围居民生活。 

水、大气 

现场调查期间,永安市合盛矿业有限公司正常生产,建设有1一台烘干炉并按要求配套建设了水浴除尘设施,烘干炉已停用约2个月。该公司距离最近居民点约300米,现场对厂界无组织颗粒物排放情况进行采样监测,符合相关标准。夜间进行突击检查、查阅相关夜间视频监控资料,未发现废水异常排放现象。

  永安市小陶镇永盛石英砂厂位于小陶镇寨中村。该厂已于2015年关闭,生产设备已拆除。 

不属实 

要求永安市合盛矿业有限公司加强管理,确保废气、废水稳定达标排放。 

 

已办结 

*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