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生态环保领域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及被督察对象查处情况一览表(第十四批)

日期:2020-11-03 17:31 来源:三明市永安生态环境局
| | | |
 

三明市生态环保领域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及被督察对象查处情况一览表(第十四批)

序号

举报编号

举报县市区

举报详细地址

举报内容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问责情况

办结状态

备注

1

SD2SM20201029X001

永安市

永安市尼葛开发区

永安市尼葛开发区森美达公司、科宏公司、建新轮胎、英汉恺丰等企业生产过程没任何废气收集设施,原料、包装工序敞开作业,废气直接无组织排放,异味十分严重。其中英汉凯丰纺织染整有限公司印染废气和污水池的废气异味严重。园区内违规建设商品房。

大气、其他

经调查,福建森美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福建科宏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建新轮胎(福建)有限公司和福建英汉凯丰纺织染整有限公司均按环评要求配套建设了污染防治设施。原料使用、产品包装工序均在生产车间内开展并建设有废气收集设施。经监测,各排放口污染物浓度符合相关标准,但生产区域确实存在异味。
永安市人民政府根据《福建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旧城镇旧厂房旧村庄改造的意见》,对原为浩宇纺织有限公司土地进行收储后按商服、住宅用途进行公开拍卖。

部分属实

1.要求福建森美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福建科宏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建新轮胎(福建)有限公司和福建英汉凯丰纺织染整有限公司进一步提升废气收集处理率,消除异味扰民情况。
2.
加强对尼葛开发区企业的监管力度,发现违法行为依法查处。

阶段性办结

*

2

SD2SM20201029X002

永安市

永安市小陶镇寨中村

永安市乾坤硅业有限公司长期在山上挖矿,没做好水土保持方案,每当下雨时,山上水土就往村里河流排出,河水浑浊不堪,村里称之为黄色“牛奶河”。矿山水土流失包括石英砂厂泥浆水长期排放淤堵,严重影响下面水电站发电。

福建省永安乾坤硅业有限公司的矮寨矿山水土保持方案于20163月通过三明市水利局审批,按要求建设了相关设施,未发现泥浆、污水异常排放现象,外排废水经监测符合标准;检查发现部分截排水沟和沉淀池有出现淤堵情况,部分截排水沟系连通未完成。
对永安市合盛矿业有限公司废水排放情况进行监测,符合相关标准。夜间进行突击检查、查阅相关夜间视频监控资料,未发现废水异常排放现象。走访下游的瓦窑头水电站和横山湾水电站,未发现因2家公司原因影响其发电情形。

部分属实

要求永安市合盛矿业有限公司加强管理,确保废气、废水稳定达标排放。福建省永安乾坤硅业有限公司组织疏通淤堵的截排水沟、沉砂池,保证排水通畅。

阶段性办结

*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