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市财政局召开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会议

日期:2020-10-30 17:10 来源:永安市财政局
| | | |

  10月29日上午,永安市财政局在局七楼会议室召开了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培训会,会议由党组书记、局长罗鑫锋主持,局领导及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培训会。

  会议首先传达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9〕54号)和《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的通知》(闽政办〔2020〕26号)等文件要求,强调了政务公开事项标准化规范化的重要意义。接着,由人秘科科长范淑艳同志就政务公开相关操作和要求进行了讲解,并指出了各科室在平日中政务公开方面存在的问题。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遵循公正、公平、合法、便民的原则,推动新时代政务公开不断向纵深发展。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政务公开在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之间搭起了沟通联系的桥梁纽带,政务公开的程度,一定意义上标志着政府与人民群众的联系是否密切,政务公开工作的质量,一定程度上影响着党的群众路线的贯彻落实。

  通过此次培训会,全局上下进一步加强了对于基层政务公开工作的重视,深刻认识到了政务公开工作的新定位、新任务,同时对强化部门政务信息公开服务,切实增强互动交流、及时做好有效回应,提高政务信息公开“含金量”等方面提出了新要求,进一步规范了信息公开工作,提升了我局政务公开工作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