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市自然资源局召开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0-10-16 17:04 来源:永安市自然资源局
| | | |

  10月14日,永安市自然资源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召开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推进会。局党组书记、局长、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茂祥出席并亲自主持会议,各政务公开专班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专班成员就全面推进“城乡规划领域”、“农村集体土地征收”等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相关工作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对于坚持和完善基层民主制度,密切党和政府同人民群众联系,加强基层行政权力监督制约,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具有重要意义,各相关科室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基层政务公开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政务公开在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之间搭起了沟通联系的桥梁纽带,政务公开的程度,一定意义上标志着政府与人民群众的联系是否密切;政务公开工作的质量,一定程度上影响着党的群众路线的贯彻落实。市自然资源局作为26个试点领域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单位之一,要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的指导意见》,积极学习借鉴同领域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试点经验,研究制定本局“城乡规划领域”、“农村集体土地征收”等基层政务公开标准目录,细化政务公开工作安排,优化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扎实做好并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 

  会议要求,专班成员科室要结合本局政务公开工作实际,对照上级“城乡规划领域”、“农村集体土地征收”等基层政务公开标准目录进一步梳理和规范公开事项,细化目标任务、落实工作责任,编制既符合政务公开实际又满足标准的目录,确保10月底前完成本单位的编制工作。要以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抓手,按照《指引》明确的工作要求和目录内容,健全工作规范、完善工作机制、加强组织保障,积极推动基层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结果公开,努力实现基层政务公开全覆盖,让公开成为自觉,透明成为常态。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全面推进我局政务公开工作水平的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