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市发改局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

日期:2020-11-13 10:34 来源:永安市发展和改革局
| | | |

  市发改局根据上级相关要求,结合发改实际情况,全面推进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有效提升基层政务公开水平,助力基层政府治理能力现代化。 

  我局对照26个试点领域标准指引和市直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标准目录,结合本单位权责清单等,梳理细化权力运行和政务服务事项,逐项认定公开属性、确定公开标准,编制政务公开事项标准目录。在明确公开的内容和重点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化政府信息发布、政策解读、回应关切、依申请公开、公众参与、监督考核等工作流程,明确工作职责、工作要求、工作程序,推动发布、解读、回应有序衔接。以重大建设项目领域、公共资源领域为重点,与相关部门及时沟通协调,确保基层政务公开更加科学有效,推动基层政务公开工作形成条块结合、统一推进的工作机制。 

  下一步,市发改局将根据工作要求,继续组织责任科室深入学习,按照要求时间结点,分阶段完成任务,抓好抓实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