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市三措并举推动政务专区提升提质

日期:2022-12-12 17:07 来源:政府信息公开中心
| | | |

  为进一步完善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推进新时代新永安治理现代化,永安市在市行政服务中心大厅一楼入口处建成特色政务公开专区(以下简称专区)。2022年以来,永安市严格按照福建省、三明市关于政务公开专区的工作部署,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三措并举着力推动政务专区提升提质。

  一、统一标识,完善功能,专区提升规范化

  专区布局合理,设在市行政服务中心入口处醒目位置,方便群众进行业务咨询。

  专区功能齐全,提供政府信息自助查询、信息公开申请、政策咨询解读、意见收集反馈等功能,为群众提供全方位的政务咨询服务。

  专区标识标牌规范,为群众提供干净、整洁、方便、实用的服务环境。

  二、梳理制度,加强管理,专区保障制度化

  专区重新梳理政务公开工作相关制度,并将《福建省政府信息查阅场所管理办法》、《永安市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制度》、《永安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社会评议办法》、《永安市人民政府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流程图》挂墙公示。为方便群众阅读,同时还利用行政服务中心大屏将以上制度进行滚动播放。

  三、强调民意,跟踪评估,专区提升动态化

  为不断提升专区实效,完善专区服务,向群众大力普及《永安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社会评议办法》,广泛征求群众对政务公开工作及专区提升工作的意见建议,定期评估意见可行性并不断改进和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服务水平。

  下一步,永安市将不断总结政务公开专区建设经验,加强对政务公开专区的管理和提升,不断提高专区的服务水平和质量。同时,加强学习交流,引“他山之石”,不断优化及提升永安市政务公开专区建设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