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市公安局“三个坚持”推进政务公开工作走深走实

日期:2022-12-14 09:07 来源:永安市公安局
| | | |

  为提高政务公开工作水平,增强政务公开实效,深入推动以公开促规范、促落实、促服务,永安市公安局“三个坚持”推进政务公开工作走深走实。

  一是坚持依法规范公开。成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指导和监督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定期听取汇报,研究解决问题。日常工作由办公室主要负责,围绕主责主业,主动公开履职过程中形成的需要社会公众广泛知晓或参与的文件、通知、规章制度、工作计划等政府信息,落实政务公开的各项要求,做到及时公开、规范公开、应公开尽公开,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和参与权。

市公安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研究工作

  二是坚持全媒体融合。充分借助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结合,多元化拓展公开渠道,除市政府官方网站,还借助“平安永安”微信公众号和微博官方账号开展政策宣传和主题系列微访谈等活动,依托全国公安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交管12123”、电子证照系统等网上平台,推动“互联网+政务服务”提档升级,实现警务公开、宣传引领、教育培训、便民服务功能全覆盖。

公安局长陈永贞做客新浪微博开展微访谈活动



“平安永安”微信公众号公开市公安局政务信息

  三是坚持群策群力。按照依法行政、阳光行政要求,广泛接受社会监督,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媒体记者、群众代表深入警营,让社会各界全方位、多层次、多角度了解公安工作,积极听取意见建议。同时,用心用情用力办理提案议案建议和“12345”等渠道反馈意见并做好相关公开工作,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百万警进千万群”、居民夜谈会等活动,组织广大民警访企业、进社区、入村居,听取社会各界对公安部门工作及公开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集思广益为公安政务公开服务工作提质增效建言献策。

仙泉社区居民夜谈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