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南镇:多措并举抓好“两违”整治工作

日期:2018-12-28 08:59 来源:永安两违办
| | | |

  近日,槐南镇以“注重引导、严守制度、源头防范”为原则,多措并举抓好“两违”整治工作,有效遏制了该镇违法违章和乱搭乱建行为,把违法占地和违法建设的行为遏制在萌芽状态。

  一、营造氛围,畅通宣传方式。通过设立宣传栏、张贴标语通告、悬挂宣传横幅、LED屏播放等方式,进一步扩大“两违”整治宣传工作的覆盖面。通过巡查人员进村入户现场宣传,明确未经批准,一律不得新建、改建、拆建和加层,凡在动工的一律叫停,使“两违”整治深入群众、融入人心,形成了上下齐动员、全民齐参与、全社会共同治理的强大合力。

  二、建立平台,畅通监督渠道。公布举报电话并广泛征集群众对“两违”整治工作的意见建议,确保“两违”工作公开透明。对群众的举报信息实地调查、及时处理到位,解决了群众的后顾之忧。

  三、加强巡查,畅通管控力量。对全镇14个行政村进行网格化划分,并成立14个“两违”整治工作小分队负责网格内日常巡查工作。各小分队巡查人员按照网格区域坚持每周对辖区内“两违”现象进行常态化巡查,发现“两违”建设及时予以制止,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整治一起。

  四、建立机制,落实责任措施。成立清理制止抢建违建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规定“两违”治理工作实行工作组长包片责任制,秉着谁包村谁负责的原则。同时,制定工作实施方案、季度工作计划,并结合14个“两违”整治工作小分队常态化巡查工作,把“两违”整治工作当成大事来抓,严防死守,巡查常态化,对“两违”整治不畏难、不手软,确保“两违”整治工作显成效。(槐南镇“两违”整治办)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