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汽车站开展消防宣传 为旅客送去“平安”

日期:2019-02-14 10:25 来源:永安消防大队
| | | |

    春节假期已接近尾声,大多企业、店铺也陆续开门营业,部分外来务工人员也陆续返程,永安汽车站正式迎来节后春运客流高峰,为切实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保障旅客安全出行,214日,大队深入汽车站开展消防安全宣传。

    宣传中,大队宣传人员以及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张贴海报的形式向广大旅客讲解了初期火灾的扑救方式、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详细讲解了电器、燃气罐和油锅等常见物品起火时的扑救方法,传授家庭自救逃生技能、自救逃生技巧和应急疏散常识等问题。在宣传过程中,随机抽查了车站内员工是否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应急逃生等常识,同时再三叮嘱旅客朋友要注意旅途消防安全,不要携带易燃易爆物品上车、切勿在车厢内吸烟等注意事项,不断强化旅客及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

    此次宣传材料发放200余份,通过此次活动,使广大旅客在旅途中学习到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扩大了消防宣传的覆盖面,增强了群众对消防安全知识的了解,切实提高了群众的防火灭火意识和扑灭初起火灾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