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部硝酸铵指导服务组莅临永安开展专项指导

日期:2022-03-10 10:11 来源:永安市应急管理局
| | | |

  3月7日至3月9日应急管理部硝酸铵指导服务组到永安市双华化工有限公司开展硝酸铵生产安全专项指导服务。三明市委常委、副市长吕国健,省应急管理厅危化处处长刘华,三明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马玉华,永安市委常委、副市长周智伟等领导陪同检查。

  本次检查从安全设计、人员资质、工艺管理、电仪设备管理、硝酸铵溶液储存安全管理等方面进行全覆盖专项检查,全面复核“一企一策”和《关于进一步加强硝酸铵安全管理的通知》落实情况,系统性核查硝酸铵生产、储存过程安全风险,深入剖析企业安全管理短板,形成核查问题清单,推动企业完善安全风险防控体系,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专家组深入企业生产储存场所,详细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硝酸铵生产装置、液氨罐区、控制室等危险部位、关键岗位运行情况,共排查出19项问题隐患。集中反映了双华公司在人员培训、现场管理、电仪设备管理、安全管理制度建设等方面均有待提高和改善。 

  对于发现的问题,专家组专门召开反馈会。会上,专家组公布问题清单并提出针对性的整改意见,并对我市进一步做好危化品安全生产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

  会后,永安市委常委、副市长周智伟立即召开整改专题部署会,要求以此次检查为契机,正视问题隐患,坚决消除事故隐患。一要思想重视。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企业要清醒认识硝酸铵安全生产的重要性;二要行动迅速。对于本次发现的问题隐患,要立整立改,对于不能立行立改的隐患,必须明确整改期限,如期整改销号;三要举一反三。针对本次发现的问题清单,应急管理部门要结合危险化学品三年整治行动,重点开展硝酸铵、重大危险源、自动化控制系统改造、标准化提升等各项专项整治,及时排查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