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市实小、北小两所小学中高年级学生复课

日期:2022-03-23 15:21 来源:永安市政府办
| | | |

  受疫情影响,3月16日起,实验小学和北门小学两所学校停课。目前记者从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了解到,从3月22日下午起,这两所小学三到六年级学生实现复课开学,恢复正常教学秩序。

  “回到校园感觉很兴奋,和同学们在一起感觉很开心”“时隔一个星期,我重新回到校园,当我迈进校园的这一瞬间,我十分兴奋,在家自己学习非常无聊,我想和同学一起度过校园时光。” 在实验小学五年级五班,正在进行的是语文课的教学,台上老师讲得认真,台下同学们听得仔细,琅琅的读书声又重新在校园里回荡,再次回到熟悉的校园,熟悉的班级环境,让正在上课的学生们心情十分激动。

   目前实验小学复课开学的共有三到六年级22个班级,一共1194名学生。为做好学校复课工作,市实验小学在前期已经开展了三轮的全员师生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同时学校通过停课期间线上教学、校园消杀、错峰上放学等方式,确保学校疫情防控和学生学习进度不受影响。

   实验小学副校长张金花告诉记者:“我们日常每天严格落实晨午检、因病缺勤追踪制度及时掌握师生的健康状况;落实通风消毒制度,每日一消杀以保证校园环境的安全;实行错峰上放学,避免了人群密集;同时教育学生上放学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随时佩戴好口罩、保持一米距离。”

     此外,北门小学也同步实行了三到六年级开学复课,恢复学校正常的教学秩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