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市召开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第十一次工作部署会

日期:2022-03-25 15:00 来源:永安市政府办
| | | |

  3月24日晚,在收听收看三明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后,永安市召开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第十一次工作部署会,学习贯彻上级疫情防控会议精神,部署落实我市疫情防控重点工作。永安市委书记傅天宝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温欣传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

  一、坚持“两个绷紧”。防控意识再绷紧。当前是全省疫情防控最吃紧的时刻,全国疫情防控形势依旧复杂严峻,防控意识一刻都不能放松。防控责任再绷紧。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做到党政同责、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第一时间报告制度。

  二、坚持“两个导向”。坚持目标导向。围绕“动态清零”的防疫目标,严格抓好封控区、管控区及隔离点规范管理。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市督导组反馈问题清单及专家组的检查意见,做到问题即知即改、日结日清。

  三、坚持“两个优化”。防控措施要再优化。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要持续落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应急预案再优化。要从本次实战中复盘总结、提炼经验,不断优化工作流程、工作制度、工作预案,为打好更大的防控战役做好充足准备。

  四、坚持“两个提效”。流调溯源要再提效。进一步完善“三公(工)一大”工作机制,提升实体化作战能力。核酸检测再提效。对照第三版区域新冠核酸检测组织实施指南,修订优化核酸检测实施方案。

  五、坚持“两个守牢”。守牢“外防输入”关口。坚持做好高速口、动车站、省道口等12个交通检疫点服务,落实省重点人群健康信息管理系统下发的高中风险地区返永人员及外地协查函的摸排管控。守牢基层网络的“最后一公里”。加快创建“无疫小区”,牢牢守住基层治理“最后一公里”。

  六、坚持“两个统筹”。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疫情防控安全前提下,加快推进企业项目建设和生产经营,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统筹发展跟安全。加强经济运行的调度,抓实安全生产、社会稳定、重大风险化解,努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开门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