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市领导调研工业信息化工作

日期:2024-03-27 16:44 来源:今日永安网
| | | |

  3月26日,永安市委书记傅天宝带队赴企业调研工业信息化,察看中盛宏业有机碳酸酯智能化建设(一期)智能化制造项目、永安轴承轮毂轴承单元装配检测应用项目、海西重汽智能化制造项目,推动“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和“四领一促”工作。

  “数字换脑”推动高质量发展。福建中盛宏业新材科技股份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新能源电池电解液溶剂领域。近年来,企业系统投资金额近两千万元,实现全工艺流程的远程工况监视及重要流程节点的自动控制,实现超过99.99%纯度有机碳酸酯产品的稳定生产,产品品质行业领先。

  制造业的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是大势所趋。福建省永安轴承有限责任公司近年来加快数字化智能化转型,采用传感器、数控系统及电脑编程等技术,实现数字智能化应用在产品开发制造试验各过程全覆盖,《智能磨加工示范线项目》荣获《福建省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新模式新业态标杆企业(第一批)》。

  △中新网 张斌 摄

  数字经济提升产业竞争力。中国重汽集团福建海西汽车有限公司始终坚持推进数字化、网络化和智能化转型,通过建设5G+数字化管理,引进销服一线通系统、PDM、SAP等业财一体化系统、智能化制造等项目,实现研发、销售、制造、财务数据全连接,推进企业实现跨越性发展。

  傅天宝强调

  

  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是新型工业化的鲜明特征,也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路径。要支持企业加快“智改数转”,抢抓数字经济窗口机遇,扎实推动新型工业化,培育新质生产力,引导制造业智能化改造产线实现“由0到1”“从1到100”。要聚焦核心技术攻关,加大设备升级改造力度,积极对接大院大所大平台,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推动科技创新能力“由弱转强”。要以数字化标杆企业引路,聚焦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坚持政府引导、产业聚焦、平台培育、典型示范的推进模式,助力中小企业“学样仿样”,推动产业关联度“由散到聚”、产业链“拉长变粗”。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