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市政府召开第1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4-01-08 11:39 来源:政府信息公开中心
| | | |

  2024年1月5日下午,市政府温欣传市长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了《永安市推动乡镇集体矿权改革工作实施方案(送审稿)》《永安市人民政府关于严禁耕地撂荒和耕地“非农化”“非粮化”的通告(送审稿)》,研究了国投公司、城投集团、交发集团企业负责人2022年度薪酬及解除《智能环保输变电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基地项目的投资合同书》等相关合同协议事宜。

  会议强调,一要统一思想。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耕地保护的极端重要性,要通过《通告》警示教育,在全市上下形成共识共鸣,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严格的要求,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二要压实责任。紧盯耕地撂荒和耕地“非农化”“非粮化”等问题,下定动真碰硬的决心,拿出日战夜突的拼劲,紧扣整改时间节点,确保耕地“占补平衡”“进出平衡”和永久基本农田调整补划各项工作,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三要广泛宣传。要把《通告》宣传好、政策解读透,用灵活生动的语言,重点宣传耕地流失的危害性、擅自改变土地性质的严重性、耕地撂荒和“非农化”“非粮化”整改的紧迫性,把政策的“最后一公里”真正联通到群众心里,提升全民耕地保护意识。四要完善机制。耕地“非粮化”问题要从制度层面和经济层面上加以解决,自然资源、农业农村、林业等部门要强化全局意识,既要各司其职,也要密切配合,在日常监管上完善机制促长效,在政策落地上统筹推进重指导,形成上下齐心、左右联动的耕地保护强大合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