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日期:2023-02-10 16:56 来源:政府信息公开中心
| | | |

  一、机构职责

  (一)公文处理职责。负责市政府及办公室日常公文处理工作,做好文书档案管理、印鉴管理、机要文件保密等工作;办理各乡镇(街道)及市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向市政府的请示、报告;组织起草、审核以市政府和市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文、函、电;起草和修改市政府领导讲话稿和市政府综合材料。

  (二)调研信息职责。组织有关调查研究,及时反映情况,提出建议,为市政府领导科学决策服务;收集、编辑、报送国务院、省政府、三明市政府及永安市政府领导参阅的信息资料;指导和管理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协调推进全市政府信息公开、政务信息及机关信息化建设工作。

  (三)督促检查职责。督促检查市政府各部门和各乡镇(街道)对市委、市政府文件、会议决定事项和重要指示的贯彻执行情况;督促检查省、三明和永安市人大、政协交办的建议、议案、意见和提案的执行和处理落实情况。

  (四)协调联系职责。根据市政府领导要求,组织协调市政府有关部门与中央、省、三明市驻永安单位、驻军等关系,处理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对有争议的问题提出处理意见,报市政府领导决定;协助市政府做好同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市总工会、民主党派等联系工作;协助领导组织处理突发事件和重大事故及人民群众来信来访工作;负责市政府驻外办事处及归口单位的管理工作。

  (五)机关后勤服务和接待职责。安排好市政府领导的重要活动,协助市政府领导做好政府部门和海外重要宾客的接待工作;负责市政府值班工作;协助处理各部门和各乡镇(街道)向市政府反映的重要问题;指导行政系统办公室工作;负责市政府会议的准备工作,协助市政府领导组织会议决定事项的实施;做好行政后勤事务,为市领导及机关工作人员服务。

  (六)政府法制工作职责。组织开展重大行政决策、重要规范性文件调查研究,为市政府依法行政当好参谋和助手。

  (七)外事工作职责。执行国家外事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检查督促有关部门和单位的贯彻情况,协调和指导重大外事和其它涉外活动;做好对外宣传、文化交流和群众性外事教育。

  (八)金融工作职责。负责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金融工作的决策部署;组织研究金融政策、金融形势和区域金融改革发展、先行先试问题;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加强对我市国有资本控股(参股)金融企业、金融行业管理机构的管理和地方法人金融企业的指导;会同有关部门着力防范、化解和处置金融风险,维护金融稳定;研究拟订促进金融业发展的规范性文件及有关政策措施,协调解决金融业发展中应由地方解决的问题;联系驻永金融机构,负责加强与金融管理部门、各类金融机构、各类创新型金融机构的沟通协调和信息交流。

  (九)市机关效能建设工作职责。组织协调指导全市各部门单位开展机关效能建设工作,监督检查全市机关及其工作人员的履行职责、转变职能、遵守纪律、改进作风、提高效能、勤政廉政以及执行机关效能建设制度规定等情况;组织协调全市各部门单位实施绩效管理工作,开展绩效管理调查研究,对改善行政管理提出意见或建议;办理效能信访投诉,受理对机关效能问题的信访投诉,依法依规调查、处理机关工作人员不履行或不正确履行职责,以及违反机关效能建设规定的行为;实施效能问责和受理不服效能问责的申诉;承担市机关效能建设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

  (十)承办市委、市政府和市政府领导同志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信息

  办公地址:永安市巴溪湾南山路1号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节假日除外)

  夏 令 时:上午8:00-12:00,下午15:00-18:00

  冬 令 时:上午8:00-12:00,下午14:30-17:30

  邮政编码:366000

  办公电话:0598-3811191

  传    真:0598-3850003

  网    址:http://www.ya.gov.cn

  三、领导简介

  (一)邱滋松(党组书记、主任):主持市政府办党组及市政府办公室全面工作。

  (二)陈春雅(党组成员、副主任):协助主任工作。负责本办后勤接待、政务公开、信息、值班工作;分管信息科、市政府总值班室、社会事业科、数字永安建设办公室、政府信息公开中心(政务网视频会议管理中心)。

  (三)苏程斌(党组成员、副主任):协助主任工作。负责本办督查、效能建设、绩效考评工作;分管市政府督查室、效能监察室、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中心、法制科。

  (四)罗联久(党组成员、副主任):协助主任工作。负责本办综合文字、双拥、综治、信访维稳工作;分管综合科、经济发展科、外事科。

   (五)赖丽玲(党组成员、副主任):协助主任工作。负责本办党务、“五比五晒”工作;协助市政府党组、市政府办党组、机关党委日常工作;协管综合文字工作;分管人秘科、党办、无委办。

  (六)张  洪 (党组成员、纪检监察组长):负责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工作。

  (七)杨承辉(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协助罗联久副主任工作。负责本办挂包社区、挂包村、招商引资等专项工作。

  (八)官昌荣(一级主任科员):负责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金融工作办公室日常事务。

  (九)施骥华(政府办机关党委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四级主任科员):协助赖丽玲副主任工作。负责机关纪委,本办精神文明、工会、计生、青妇等工作。

  (十)李其新(四级主任科员):协助陈春雅副主任工作。分管行政科。

  四、机构设置

序号

内设机构

联系电话

主    要    职    责

1

经济发展科

0598-3833634

研究中央、省、三明市宏观经济政策措施,全面掌握全市经济工作动态,深入调研分析,提出促进本市经济、产业发展的意见、建议,为市委、市政府有关经济管理方面工作提供决策参考;承办市政府办涉及经济方面的相关事务。

2

社会事业科

0598-3828756

负责办理市政府涉及社会事业各项工作,做好全市社会事业的分析调研,研究中央、省、三明市有关社会事业政策措施,提出对接意见和建议,为市委、市政府社会事业方面的决策提供参考,协助市委、市政府涉及社会事业方面的各项政策、措施和工作部署的落实。

3

人事秘书科

0598-3828756

负责市政府办公室机关干部职工的人事工资和教育培训管理等工作;负责本办离退休干部的管理服务工作;负责市政府及办公室日常公文处理工作,做好文书档案管理、印鉴管理和使用、保密工作及市政府《大事记》编制;负责对以市政府及市政府办公室名义制发的公文格式的把关;负责市政府机要文件和“公文交换中心”的管理;承担市政府及办公室报刊、内部资料的征订和分发工作等。

4

综合科

0598-3810492

负责市政府工作报告、综合性汇报材料、市政府主要领导讲话材料以及市政府办公室综合性文稿的整理、编辑和归档工作;根据市政府主要领导要求,组织开展调查研究,撰写调研报告;编辑市政府主要领导《要事通报》,把关市政府领导《大事记》,办理《福建年鉴》《三明年鉴》等有关文稿撰写工作。

5

市人民政府督查室

0598-3833634

负责督促检查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重要会议决定事项的贯彻落实,组织开展重大专项督查;负责省政府领导、三明市和市政府主要领导指示批示贯彻落实情况的督办,并及时反馈;负责省、三明市和我市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的办理、交办、督办工作;负责省、三明市和我市为民办实事项目的督促检查和反馈工作;负责审核市政府各部门年度督查检查考核计划,指导全市政府系统督查业务工作;负责市政府常务会和市政府主要领导主持召开有关会议的相关会务工作;组织拟订市政府办公室督查工作制度和工作规划;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6

信息科

0598-3832848

负责政府系统信息的收集、筛选和处理,为省政府、三明市政府、永安市政府和各部门、乡镇(街道)等单位提供信息服务,及时掌握并上报全市各类紧急、突发信息;负责建立健全全市政府系统信息网络,组织有关业务活动,指导基层政务信息工作。

7

行政科

0598-3831738

负责市政府领导的行政后勤服务事务和办公室机关的行政后勤管理工作;负责市四套班子财务管理、市政府办公室的资产管理、采购供应及管理工作;负责各类会议会务保障工作;负责市政府办公室公共机构节能能耗填报工作;市政府及办公室公务用车的管理和日常调度;市政府周转房的调配和管理;负责指导协调政府机关国内公务接待工作,市政府及办公室公务接待的组织和实施。

8

外事科

0598-3859222

承办全市因公出国、出境以及APEC商务旅行卡办理的各项报批工作和证照管理;承办应邀来永外国人的入境相关报批工作;协助上级办理和处置境外涉及我市公民的领事保护、突发事件和海外维权工作;受委托办理本行政区域内外国记者与港澳记者来永采访事务;协助和承办对外宣传、文化交流和群众性外事教育工作;承办和指导对外民间交往,发展对外友好合作关系、缔结友好城市工作。

9

法制科

0598-3833398

办理市政府办公室机关涉法事务,推进市政府办公室依法行政工作;按分工对市政府及办公室拟出台的有关文件进行政策法规审核;根据市政府领导要求,组织开展重大行政决策、重要规范性文件调查研究,及时反映情况,提出建议,为市政府领导依法科学决策服务。

10

无线电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0598-3833636

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无线电管理工作;无线电管理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的宣传工作;勘察大型及重要地点(三高台站)的设台拟选台址,并提出意见和建议;指导、协调设台单位开展无线电业务,及时报告有关重大事项;调查收集无线电管理有关数据和材料,协助征收无线电频率占用费;协助处理无线电干扰投诉,并配合市无线电检测人员查明干扰源,排除干扰;协助开展无线电管理监督、专项执法、基站验收、设备检测等工作;配合做好无线电固定检测站的维护及安防工作;协助做好各类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

11

市政府总值班室

0598-3833087

负责市政府及办公室的公务接洽和来访、来电工作,负责重大事项的情况收集、汇总报告,检查指导市政府各部门和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值班工作,协调指导全市政府系统值班网络建设,负责市政府领导及办公室领导交办的通知工作。

12

金融科

0598-3850201

负责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金融工作的决策部署,负责研究拟订促进全市金融业发展的规范性文件及有关政策措施,负责开展与金融管理部门、各类金融机构、各类创新型金融机构的沟通协调、信息交流和服务工作;指导、推动全市资本市场建设和发展,推进全市企业改制上市(含新三板挂牌)及上市公司再融资和并购重组,协调、推动股权投资业(基金)发展,承办创业投资企业备案初审和监管工作;负责融资担保体系建设,负责对小额贷款公司、融资担保公司、区域性股权市场、典当行、融资租赁公司、商业保理公司、地方资产管理公司实施监管、服务和风险防范处置;承担市金融办日常事务工作。

13

效能监察室

0598-3808953

负责机关效能建设综合协调具体工作,组织起草机关效能建设综合性文件、文稿,具体组织机关效能建设调研及宣传工作,推进机关效能制度建设;负责组织协调全市各部门单位实施绩效管理,开展绩效管理情况监督检查,提出整改意见并督促落实;负责对全市机关的效能监督检查,组织专项效能督查,组织机关作风效能明察暗访,具体受理机关效能的信访投诉件,调查处理效能问题;承担市机关效能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受理各级机关及其工作人员对效能问责决定的申诉,作出申诉处理决定。

14

机关党委办公室

0598-3810492

负责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的组织与准备工作,安排党组民主生活会有关事宜等党务工作。负责市政府直属机关党委公文材料的草拟、校对、归档,组织政治理论学习,开展文体活动等党务工作。协助纪委(纪检组)做好党的纪律检查工作,检查各党支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贯彻执行情况。

15

国有资产监督管理科

0598-3850201

贯彻落实有关国有资产监督管理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根据市政府授权,依法履行出资人职责,代表政府行使出资人职能;负责监管市属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经营预算及执行、资产统计、审计等工作;承担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日常事务工作。

16

永安市机关效能建设中心

(下属单位)

0598-3808953

监督全市机关效能建设,为经济组织、社会群众服务。受理投诉,监督效能制度执行情况,查处违规行为。

17

永安市数字永安建设办公室

(下属单位)

0598-3826101

规划协调信息化建设,推广信息技术应用,建设信息安全体系;政务信息网、政务外网接入审批及维护;政务视频会议系统调试保障及其网络维护;市政府门户网站维护、信息发布审核等工作。

18

永安市政府信息公开中心

(下属单位)

0598-3811191

负责协调、督促、推进全市行政机关的政务公开工作;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全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负责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监督保障机制;负责市政府办公室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