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市应对第5号台风“杜苏芮”动员令(2号)

日期:2023-07-28 08:58 来源:今日永安网
| | | |

全体市民及外地在永人员:

 

  

  根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第5号“杜苏芮”(超强台风级)将于7月28日早晨到上午在东山至厦门沿海一带登陆,将会给我市带来强风强降雨,破坏力极大。按照省、三明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要求,经研究决定:

  一、全市进一步组织简易住房、简易工棚、活动板房、老旧危房、铁皮房、土木结构房屋、不牢固的新房、临时搭盖、山洪地灾点、高陡边坡、低洼地带以及病险水库、尾矿库影响范围等危险区域人员转移,务必于7月27日18时前全部就近转移至钢筋水泥建筑等安全场所之内,并妥善做好生活保障,不得以安全防护等理由,将看守人员滞留在危险地带。

  二、各地要加强堤防巡视巡护,严防暴雨造成的漫堤溃堤,对存在山洪风险的村庄,坚决果断全面转移所有涉险群众。

  三、危险区域人员转移工作由各乡镇(街道)负责实施,以乡镇(街道)为单位落实到村、到组、到户、到人。

  请广大市民及外地在永人员听从指挥,做好转移,千万不可麻痹大意、心存侥幸,确保安全。

 

 

  永安市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

2023年7月27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