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外用餐如何分辨集中消毒餐饮具是否符合要求?

日期:2024-03-21 08:12 来源:今日永安网
| | | |

问题一: 

什么是集中消毒的餐饮具?集中消毒餐饮具有哪些卫生标准?

答:通俗的说就是统一由集中消毒单位进行清洗、消毒、包装的餐饮具,我市目前仅一家有资质且生产条件符合卫生要求的集中餐饮具消毒单位,单位名称为永安市良洁保洁有限公司(前身为永安市阿波罗餐具消毒服务部)。 

感官要求:餐饮具应表面光洁,不得有附着物,不得有油渍、泡沫、异味;微生物限量:大肠菌群、沙门氏菌不得检出;理化指标:游离性余氯≤0.03mg/cm2;阴离子合成洗涤剂(洗涤剂的残留物)不得检出。我市卫健部门会不定期对餐饮具消毒单位仓库成品区内的产品进行抽检,抽检结果会在永安市人民政府网进行公示 


问题二:

在外用餐如何分辨集中消毒餐饮具是否符合要求?

答:一观。塑料膜是否有破损,独立包装上是否标注单位名称、地址、联系方式、消毒日期以及使用期限等内容。超过使用期限的不能再使用,发潮、密封薄膜有雾气的集中消毒餐饮具不宜使用。同时可以扫描包装膜上的二维码,查看餐饮具的各类信息。二闻。清洗消毒后的餐具不会出现任何味道,如果您闻到了消毒水味或其它异味,那么就说明餐饮具没有清洗干净。三摸。用手摸摸餐饮具表面是否粘手、是否有油垢,假如粘手、有油垢则是不合格产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