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血前的注意事项

日期:2022-12-10 16:14 来源:永安市卫生健康局
| | | |

   1. 一般要求:在采血前24h内应避免运动和饮酒,不宜改变饮食习惯和睡眠习惯。采血时间以上午7:30~9:30较为适宜,空腹采血,可以饮水,但不能用饮料。

  2. 采血时间:有些血液成分日间生理变化较大,因此应相对固定采血时间,一般以上午抽血为宜。

  3. 体位:有些血液成分存在立位与卧位之间的差异,为减少这种影响,采血的体位应相对固定。一般采用坐位采血。

  4. 剧烈的运动:激动的情绪都会影响到一些血液成分浓度的变化,采血的当天上午不宜做剧烈的运动,避免情绪激动,采血前应有10分钟的休息。

  5. 生活方式的影响:烟、酒、咖啡及高脂、高糖饮食,可使血液中某些成分高于正常,采血前几日应注意避免。

  6. 葡萄糖耐量测定:试验前三天正常饮食,试验当日上午先空腹抽血,然后将75克葡萄糖溶于300ml温水中一次服下,立即记录时间;分别在服糖后30、60、120、180分钟各抽血1次。如果只检查餐后2小时血糖,从进食第一口开始计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