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SM03120-3000-2019-00021 文号永林〔2019〕67号
发布机构 永安市林业局 生成日期 2019-04-16
标题 永安市林业局关于下发大安全生产经费预算和制定2019年度安全生产教育培训计划的通知
有效性 有效
索 引 号 SM03120-3000-2019-00021
文号 永林〔2019〕67号
发布机构 永安市林业局
生成日期 2019-04-16
标题 永安市林业局关于下发大安全生产经费预算和制定2019年度安全生产教育培训计划的通知
有效性 有效

永安市林业局关于下发大安全生产经费预算和制定2019年度安全生产教育培训计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4-23 17:12
| | | |
政策解读:

局属各单位、永安林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永安国有林场:

  根据三明市林业局安全目标管理责任书的要求,为增强全员法治意识,提高企业员工安全意识和素质,现结合我市林业企业实际情况,制定年度安全生产学习培训工作计划和确定大全生产经费: 

  一、确定大安全生产经费  

  经研究,预算列入2019年度财务预算的大安全生产经费为 75.0万元,其中森林防火安全专项经费预算为70.0万元,主要用于日常工作经费预算50.0万元和扑火机具的购置、维修费用20.0万元等;其他安全生产经费预算为5.0万元,主要用于安全生产宣传培训及宣传资料制作、聘请安全专家技术服务费、安全生产标准化评级、安全工作考核等,由分管领导审批,不得挪用。 

  二、成立企业安全生产学习培训领导小组  

  由林业局陈成碧副局长任组长,成员由局办公室、产业科、人事科、局安办等抽调人员组成,下设办公室,挂靠产业科。 

  三、学习计划  

  1.学习时间和任务。全年至少完成2次学习安全方面培训任务。争取每季度召开一次行业系统所属单位、国有企业安全员工作会; 每半年召开一次安全生产小结和分析会;年终召开总结会。 

  2.学习形式。通过采取召开了联席会议、动员会、讨论会、专项内容培训、“安全生产月”活动、安全演练等形式进行学习培训。 

  3. 学习对象。各有关单位、国有林业企事业、重点林业企业代表和责任单位工作人员。 

  4.主要学习内容。 

  一是开展《安全生产法》、《道路交通安全法》、《特种设备安全管理条例》及《防治职业病 职业要健康》宣传手册等安全法律、法规、安全技术操作规程的宣传、教育、学习活动;  

  二是林业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评审学习和《日常企业安全生产检查规范》、企业职业卫生专项检查; 

  三是健全和完善“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强化安全生产“一岗双责”的落实。坚持谁管理谁负责原则,局安办和各林业站要经常性深入林业企业检查督查,对企业存在隐患问题进行细化分解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具体个人;  

  四是以今年“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组织龙头企业﹙如永林股份公司﹚开展以班组为单位比安全生产、比劳动卫生、比保护健康活动,举办安全培训、预案演练、安全知识竞赛等,并邀请多家企业参加,推进企业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位,不断增强全员法治意识,提高自我防护技能。 

  五是参加有关技术监督部门举办的特种设备安全管理人员培训班、消防安全演练和安全知识学习活动。 

  

 

附件:1、2019年永安市林业局安全生产学习培训安排表 

    2、2019年永安市林业局安全生产经费预安排 

  

 

永安市林业局 

  2019年4月1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